此地长眠者。

丢个开头 绿虫 老版蜘蛛侠

大意就是Harry父亲离世之后Harry再也不能写作然后Peter帮他恢复灵感的故事。

没有超能力,但有四岁的年龄差,还有很多很多烂到家的描写和剧情。

顺便托比生日快乐wwwwwwwwwwwwwwwwwww

从chapter 0开始

 

 

Harry常常想,有很多事情难以回头。

 

 

 

睡梦中也是如此。

 

他梦见在他二十一岁,思维饱满,笔力鲜活的时候。

他深夜火车到站,雪花飘飞着掩盖住明灭灯火,他的嘴唇通红,将手指掩在口袋里,拟望着可以在候车室里花费足够时间探险,然后凌晨五点十分坐在管家的车上鼾声大作。

 

是的,Harry是个作家,他需要写作,他需要探险、远路、独自一人、稀少睡眠,以及灵感。他打开手机搜索无线网络,雪花太急,Harry试图用拇指拂去,手里滚热的金属物件随着拇指滑动滑脱手心。他转身捡拾,起身时习惯性抬头,然后Harry就看见他。

 

他孤身一人,穿着老年人的方格外套和贝雷帽,下摆紧贴小腿部。站在远处候车可远望的无顶棚高塔上,手扶着栏杆,手指间夹着橘黄的亮点,背景是纷纷扬扬大雪,他抿紧嘴唇,视线漫无目的的逡巡,表情柔软而无望,Harry想起很多黑白电影,男孩便如同在那些简明又煽情的场景里。灰白相接中他是唯一一束橘黄暖光。

他没注意到Harry,但他知道有人在看他,吐出的烟雾被风扑打着扇在他的脸颊上,男孩把手放进口袋,视线投往天空。

自然又突兀的,他转过身子往黑暗中走去。

 

从无顾及的,仿若是平和寻求死亡。

 

Harry的脑中描摹出这样的语句,接着在没有意识到之前就开始奔跑。他手里金属滚热如他烧灼着蹦跳的心脏,足音在漆黑楼道里合着积雪水声回响,他先看到一片被灯光打透的区域,然后是黑暗,然后是黑暗和一点火光。他想也没想就抓住那男孩的胳膊,呼哧带喘,他说

“现在可不是寻死的时候。”

他伸手钳制住男孩的胳膊,他听见黑暗里男孩摒弃了呼吸,然后开口

“我想我没有这样的打算。”

男孩语音中像是被震慑住了,短暂静默后听见Harry气势汹汹咬着牙齿

“噢见鬼你还是个高中生。”他伸手如长辈般抢夺走男孩手里的烟头在栏杆上捻灭,在睡眠侵扰的暴躁里抱怨着现在不懂事的年轻人,什么都不明白就开始寻求终结。然后他转头看着男孩,

噢——shi——

Harry尚未能完全吐字,他看见,男孩有一双能铺开一切的蓝色眼睛,如泛着柔软浅波的湖水,他伸手握住Harry手肘念叨着Harry弄痛了他,有点好笑但并不敢露出这样的神色,

“我只在这里想念我的叔叔。”

Harry的记忆中这之后他们没有再说一句话,梦境中的当他们走到灯下时光影变幻自然优美,男孩的嘴微微张开仿若欲言又止,他的蓝色眼睛温暖若一捧花朵。

下到最后一级的时候男孩冲Harry伸出他冰冷手指,

“Peter.”

真是十足的高中生的名字。

 

Harry没有再继续他的梦境,他没有追上peter的背影逼着他告诉自己怎样找到他。

Harry躺在床上,呼吸急促,毫无来由。

这是Harry二十四岁的第十四天,是他父亲离去自己的第二百七十一天,是他再也不能写作的第二百七十天。

他已经无法计数自己离去Peter了多少天,而他们好似从未相识过。

TBC

 

评论(3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